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摄影给了我发现的眼睛,音乐给了我聆听的心灵,文字给了我澄明的魂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音画】纵然是冷眼看穿,却到底是热肠挂住  

2015-11-20 07:04:18|  分类: 音画时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冯友兰说,

魏晋风流是一种人格美。

而构成真风流有四个条件:

玄心、洞见、妙赏、深情。

当然,

这种人格美

是以当时士族的标准来衡量的。

每一个乱离时代,

抑或政权末期,

都会更突显人生短促、

生命脆弱、

命运难卜、

祸福无常、

个人的无能为力及朝不保暮之感。

生命的悲剧基调,

文学艺术的悲剧基调于此而成。

放达,

不过是悲剧性基调之补偿。

王徽之

“乘兴而来,兴尽而去”之“兴”,

其实是生命的激情,

率真的个性。

时代乱了,我身还在;

生命飘忽,我心还在;

凄风苦雨,我骨还在;

乾坤大,命运更大。

 
 

那些落寞而抗争的人,

愤激又疏淡。

有时激情澎湃,

有时柔情万千。

有一颗放不下的心肠,

有一脉舍不得的拳拳忧心。

这样的人,

足以让我不离不弃。

虽是一粒微尘,

但我从文字得来的安慰,

从艺术得来的美感,

从自然得来的生生不息,

都让我这一人间草芥

对万物、对世界、对他人,

不自觉有了态度。

人啊,

有态度,就有了温度。

有温度,就有了温暖。

有温暖,就有了瞻望。

有瞻望,

甚至有了悄然泣涕,

于是也就有了徘徊其下,

有了不忍不舍。

而有了不忍不舍,

就有了滚热的如幻大千。

纵然是冷眼看穿,

却到底是热肠挂住。

 

 

文字:凌万顷之茫然

影像:来自音悦台

演唱:维斯塔夫《星星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1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