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摄影给了我发现的眼睛,音乐给了我聆听的心灵,文字给了我澄明的魂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音画】你在,书在,音乐在,烙印在  

2013-07-06 12:17:34|  分类: 音画时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在父母诞生我们的那一瞬间

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几率是300亿分之一

而我,此时正徜徉在这个世界上

还时不时地

吹几声口哨,哼几句小曲

全世界当下有70亿人

百万以上人口的城市有近200个

而我,却在中国这个2000万人所在的大都市

在人影攒动的拥挤街区里,和你相遇

 
 

自有文字和音符以来

人类已经创造出了数不清的书籍和音乐

且眼下,全世界有2万个明星从事娱乐业

也有数不清的文字爱好者在书写心曲

每天诞出几十首享誉全球的音乐作品

以及难以统计的文字精品

而我,都可以通过付费或免费的方式

迅速将它们坐拥怀中

在属于自己的每一个时空里静静享受它

行走在天地之间

只要有书,有音乐

一路粗茶淡饭,芒鞋布衣

荒村野店,大漠孤烟

也是一样的满目青山,清溪潺潺

更何况,有你

 
 

张晓风说:树在,山在,大地在,岁月在,我在

你还想要怎样更美好的世界

我却说:你在,书在,音乐在

我还想要怎样更美好的世界

因为,只要你在

只要有书可读,有音乐可听

多老的岁月都能开出花来

多荒凉的大漠都能生出山水之色

即便是,山不在,水不在

树木草丛也不在

那又何妨

 
 

记录生活,就是在记录自己行走在这世界的轨迹

行动的、心灵的轨迹

而人的感觉、人的情感

很多时候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儿

升腾和消失,来得快去得也快

如同草中之蛇、空中之花、云中之雀、相中之色

或者如飞快奔腾荒野骏马

几乎无迹可寻,稍纵即逝,俯仰之间已成陈迹

用自己的文字和图片记下它们

记下目光所及,心灵所感

就是在给自己已经过去的日子落个款、烙个印

以一种言说表明

我来过,我爱过,我烦恼,也忧郁过

怜过香,惜过玉,也醉过酒,醒过自己

这,就够了

至于一生是精彩纷呈还是平淡无光

有何得有何失,都不重要

有华彩乐章如何?无华彩乐章又如何

我与世界,我与他者

深情如何?忘情又如何

 
 

文字:凌万顷之茫然

图片:来自网络


 
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5)| 评论(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