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摄影给了我发现的眼睛,音乐给了我聆听的心灵,文字给了我澄明的魂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  

2011-06-07 20:03:20|  分类: 永远的坝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坝上”是一个地理名词,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,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,泛指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,统称为坝上地区,主要分为丰宁坝上、围场坝上、张北坝上和沽源坝上。
  坝上,也是摄影人的天堂,除了比较著名的塞罕坝、丰宁、木兰围场,第一次听说崇礼坝上还是2010年夏季的事情。当时某摄影俱乐部组织去崇礼坝上外拍活动。由于没有听说过这个崇礼坝上的名字,从网上搜了一下相关的照片,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,于是根本也就没想着报名参加。可是几个要好的影友都报名了,非拉着我也去,而且大有“绑架”之势,无奈盛情难却,硬着头皮报了名。在去崇礼的途中,一路的大堵车和下雨使我的心情很糟,当时真的有些后悔了。然而天无绝人之路,离开鸡鸣驿到达崇礼后,经过了凌晨的漫天大雾,早晨7点左右,天终于放晴了,我看到了生平第一次看到的仙境般的景象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2010年的中秋节,我第二次来到了崇礼,这是我第一次离家在外过的中秋节,因为我患上了坝上情节,患上了崇礼情结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虽然这次来崇礼我在下山的途中意外右腿膝关节肌肉拉伤,虽然因疼痛难忍我错过了很多拍摄机会,但是在崇礼的最后一天我咬牙坚持着,一瘸一拐地爬到一个制高点。因多日的劳累,一些影友在上山的途中退缩了,这时候我对他们说:如果我能爬上去,你们也一定能爬上去。大家看我一瘸一拐地还在坚持着,也就不再说什么了,默默地跟着我,搀扶着我一起继续往山上走,因为我们知道,山那边有着不一样的风景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P1、指点江山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 p2、仙境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3、光阴幻影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P4、绿色希望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5、希望的田野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P5、云影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 P6、山不在高,有仙则灵 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6、古老的传说    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7、线条与色块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8、秋耕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9、鸡鸣山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10、放牧人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  P11、晚风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 P12、丰收的果实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P13、粒粒皆辛苦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P14、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5、舞蹈演员   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6、宁折不弯

【原创】珍藏的记忆-崇礼坝上篇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1)| 评论(2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