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摄影给了我发现的眼睛,音乐给了我聆听的心灵,文字给了我澄明的魂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  

2011-06-22 23:21:32|  分类: 人物肖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2011年5月中旬,我跟随某摄影俱乐部来到河北蔚县。在西古堡拍摄的时候,看见了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骑车。那孩子很调皮可爱的样子,在他玩的时候,我开始不断地捕捉他的镜头。这时候他发现了我在拍他,立刻停止了动作,很警惕地看着我。为了缓和与他的关系,我立即弯下身去,和他搭讪,并让他看我相机中的照片回放。当看到我相机中的他照片时,他笑了,笑的很开心,并马上开始给我做各种各样的鬼脸,让我拍他。这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看他骑着车,我对他说:“阿姨还没有看你骑车是什么样子,让阿姨看看好么?听到这话,他使劲地点着头,开始背着对我,使劲地开着他的车,还不时地回头看看我此时到底在干什么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这孩子的童真感染了我在那一刻也进入一种孩童状态,他笑我在也笑,他玩我也在玩,他疯我也在疯。由于他的默契配合,我的拍摄非常顺利。只恨当时身上没有带孩子能吃的东西,否则真的要把所有孩子能吃的东西都给他。

       蔚县是贫瘠的,西古堡是沧桑的。历史的印记与沧桑刻在了老人的手上,刻在了当地纯朴人们的日常生活中,然而那里的孩子们是快乐的,他们和天下所有的孩子一样拥有一颗纯真的童心,然而由于地域的差异,同在一个蓝天下的孩子却拥有着完全不同的生活。我不知道是喜还是悲,只感觉到一种涩涩的酸楚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孩子永远是未来的希望!真诚祝福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健康、幸福、快乐地成长,真诚祝福蔚县的孩子们拥有一个与他们的父辈截然不同的生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P1、俺很小,所以俺很顽皮  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2、你们见过这样的鬼脸么?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3、别看俺小,可是俺经常在思考你们大人都不曾想到的问题呢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 P4、阿姨您看,俺的车技还可以吧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 P5、神气十足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 P6、瞧什么呢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 P7、在俺看来,泥土是天下最好玩的东东了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 P8、我在拍摄的时候,他总是回头看我究竟在干什么,那样子好可爱呀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   P9、俺是天下最棒最棒的男子汉

【原创】童真无忌 - 心语轻风 - 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 

       此篇日志的创意要感谢我的博友雨夜听荷。在我的另一篇日志《我眼中的蔚县》中,有这孩子的两张片子。雨夜听荷看后建议我把这个孩子单独做一个日志。因为她的建议,在重新整理片子的过程中,我又回忆起与这孩子和谐相处的仅有的十几分钟。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,虽然拍人像本不是我的擅长,虽然这孩子的一些经典动作因为我的技术原因拍虚了,但是这次的蔚县之行,除了阳原县小长梁、开阳堡、西古堡等等,我永远忘不了的还有这个孩子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6)| 评论(28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