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摄影给了我发现的眼睛,音乐给了我聆听的心灵,文字给了我澄明的魂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泥塑人生  

2011-02-11 11:13:14|  分类: 杂拍小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泥塑艺术是我国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,它以泥土为原料,以手工捏制成形,或素或彩,以人物、动物为主。我国泥塑艺术可上溯到距今四千至一万年前的新石器时期,人们用土烧制成各式各样的器具,史前文化地下考古就有多处发现。 
       每年春节,我都要逛一些庙会,除了各色各样的小吃、民间表演等等,最吸引我的恐怕是庙会卖的各种各样的泥塑了。

       之所以喜欢泥塑,源于它们憨态可掬,小巧精制的造型,令我爱不释手,在欣赏各种泥塑最丰富、最深厚、最有艺术品位的内涵的同时,也又令我从泥塑中解读着人生。泥塑如同一个大千世界,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理解、向往和期许。

       读懂了泥塑,我们就理解了人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1、2011年东岳庙庙会前各色各样的兔爷,将兔年的美好祝愿带给人们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 P2、新年的祝福无处不在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P3、招财进宝,恭喜发财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4、佛祖保佑,好人一生平安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P5、小玩偶在过节的氛围中显得愈加顽皮可爱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P6、小兔兔将新年的鲜花送给一对新人,祝福他们一生相亲相爱,白头偕老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P7、一对相敬如宾的兔兔,也许他们历经了沧桑,才有了一份淡定与从容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P8、过节最快乐的就是孩子们了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P9、笑口常开,长命百岁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0、过新年,放鞭炮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1、憨态可掬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2、牵手一生

泥塑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