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摄影给了我发现的眼睛,音乐给了我聆听的心灵,文字给了我澄明的魂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女人花之一  

2011-01-27 10:49:39|  分类: 人物肖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很早以前就喜欢梅艳芳的《女人花》,歌词的意境,略带伤感的旋律,将一个女人的内心思绪表达的婉约而动听,至今我的mp3里还保留着索菲亚格林版演唱的用现代乐器演奏的这首《女人花》,高音质的现代配器,令我百听不厌,沉醉其中。

       我时常想,女人在什么年龄段最有味道呢?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,我原来拍风光和花卉比较多一些,而人像很少涉及。看多了年轻MM人像作品,虽然很漂亮,但是总觉得缺少了什么。缺少什么呢?似乎只有年轻美丽的容貌,而缺少了一些内在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 以前也拍过一些孩子和古装人像,但未曾尝试过50岁左右女人的人像,直到有一天我认识了她。这是我在上海世博会巧遇的一位深圳影友,世博的两次奇遇让我们从此成为了好姐妹。看过一些别人为她拍的人像,她的经历,她的风韵,她的气质,她的优雅,她的味道通过这些片子充分地展现了出来。我曾想,有机会我也要拍出这样的很女人味的片子。

       2010年国庆终于有了这样的尝试机会。我们一同相约去辽宁本溪拍红叶。她从深圳到北京,和我们一同自驾来到本溪采风。在回北京逗留的几天中,我陪她两次来到国家大剧院,一次是陪她看演出,另外一次是我们一起到大剧院里面拍片。

       她有着超强的镜头表现力,且希望我能够为她留下更多美好的影像。她的这种表现力也激发了我的灵感,我们双方彼此互相激发着对方,一种女人之间心灵的默契令我们共同完成了这组《女人花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、置身于艺术的殿堂,此时此刻用心去聆听,感受与大师心灵间的对话。

女人花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2、 女人很多时候是忧伤的,所以有人形容说:女人是水作的。

女人花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3、凝聚这个时代,造就了一个优秀女人的时尚、自信、成熟、风韵、气质、优雅、品位与味道。

女人花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4、纵然女人是水作的,但是我要用一双眼睛去观察大千世界,用心灵感受世间的万事万物。

女人花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5、鱼说:“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,因为我在水中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说:“我能感觉得到你的泪,因为你在我心中。

女人花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6、在现代艺术建筑中舒展一下身躯,展示一下迷人的造型。

女人花 - 心语 - 心语视觉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0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