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聆听心语 曼舞轻风

摄影给了我发现的眼睛,音乐给了我聆听的心灵,文字给了我澄明的魂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情系十七孔桥  

2011-01-12 20:11:55|  分类: 光影北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因为喜欢摄影,所以经常去颐和园。佛香阁、玉带桥、西堤、玉泉山、十七孔桥、石舫.....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景致,也都有着不同的历史故事,这其中我最喜欢十七孔桥,喜欢那些在十七孔桥放风筝的人,喜欢拍十七孔桥的日落,喜欢十七孔桥周围的风景。
  喜欢十七孔桥放风筝的人,因为他们总是那样的乐观和自信,一年四季不管风吹日晒,他们每天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,拿出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去放飞。一个人放风筝可能构不成一个景致,但是一群有共同爱好的人在一起放风筝,天空中游动着蜻蜓、海马、猪、鱼等五颜六色的风筝,宛如一个空中动物园,自然就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。那些放风筝的人每每说起自己的风筝总是那样津津乐道,以自己高超的制作手艺而引以为豪,我时常被他们那种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感染力深深打动,恨不得立刻加入到放飞风筝的队伍中去。
  

情系十七孔桥 - 心语 - 心语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喜欢在十七孔桥拍日落,因为十七孔桥的日落与有别于其他地方。在落日的映衬下,十七孔桥更加生动而迷人。从日落的方向看,十七个桥洞呈现出金黄色,尤其是那些玲珑活现的石狮子在日落余晖的映射下更加熠熠生辉,让人感受到一种令人陶醉的影调和韵味,真可谓最美不过夕阳红。
  

情系十七孔桥 - 心语 - 心语的博客

 

情系十七孔桥 - 心语 -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喜欢十七孔桥的雪景。2009年北京迎来了一场久违的春雪,我来到颐和园,遇见了很多的摄影爱好者,久违的雪景让大家“忘情”地工作着,场面非常壮观,尤其是十七孔桥更成为了大家必拍的风景,各种不同视角的十七孔桥在摄影人的眼中有着独特的魅力。当时感动我的不仅是雪中的颐和园美景,还有拍摄这些风景背后的摄影人。
 

情系十七孔桥 - 心语 - 心语的博客

  

情系十七孔桥 - 心语 -

 

        喜欢位于十七孔桥附近的铜牛雕像,每每看到它我都会肃然起敬。那铜牛见证了岁月的流转,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,它始终都在守望着。当我从不同角度拍摄它的时候,仿佛都会听到铜牛在向我们诉说着历史,记录着现在,憧憬着未来。这声音娓娓道来,余音绕梁,令人沉醉,令人神往。
  

情系十七孔桥 - 心语 - 心语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喜欢十七孔桥不需要太多的理由。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,建议你经常去颐和园走一走,特别是在十七孔桥多停留一些时间,你会发现它和它的四周皆为美景,这时置身于其中的你,定会为十七孔桥的鬼斧神工所叹服,你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得怡然和洒脱!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0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